【地评线】河声: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2021年04月29日09:06

来源:大河网

  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习近平表示,我到广西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这里,目的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学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把握历史之脉、顺应时代之潮、响应梦想之唤,必须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回望党走过的百年征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新时代新征程,必须立足本职、担起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攻坚克难,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创造新成绩。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从历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奋进新时代“精气神”。必须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争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14亿多中华儿女将无往而不胜,在携手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张霁)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