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年轻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淬炼成钢”

2021年04月30日08:15

来源:大河网

  年轻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100年来,正是因为无数优秀的年轻干部不畏牺牲,在国家危难、人民苦难时,舍弃小我、前仆后继、无私奉献的精神才换来了现在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当好伟大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身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谆谆教诲,在党史学习中增长见识、练就本领、强壮筋骨,逐步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好干部。

  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为民服务理念。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来,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党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拥护,也正是因为造福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党的根本宗旨。因此,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学习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中感悟为民初心、汲取前行力量,要明白不管处于什么时代,什么时期,什么工作岗位都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放在首位,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要主动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在实际工作中,要多到田间地头、群众身边走走,多问问群众“心中事”、“实际难”,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兜上来、解决好。

  在党史学习中筑牢艰苦奋斗品质。艰苦奋斗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共产党人的一贯作风。在革命战年代,共产党人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敢牺牲;在和平建设年代,共产党人为人民吃大苦、耐大劳,甘奉献。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再到抗疫精神,都用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创业,这是百年伟业的根基所在。因此,年轻干部作为未来党和国家的希望所在,要在通过学习党史中传承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并将这种优秀品质作为党性修养来修炼,作为生活方式来坚持,要主动到环境艰苦、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锻炼自己,要从思想根源认识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勇挑重担敢担当,发挥不怕苦、肯吃苦的干事创业精神。

  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工作本领。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党史学习,基础在学、关键还在做。如果只学不做,学的意义就会大打折扣。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只有掌握了专业技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虚心向群众学习,向智者请教,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才能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因此,身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增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壮筋骨、长才干、强本领。(陈晓龙)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