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心怀“国之大者”,加油,努力,再长征

2021年04月30日08:26

来源:大河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今天的长征同革命年代的红军长征相比,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已经走过的新长征之路相比,虽然在环境、条件、任务、力量等方面有一些差异甚至有很大不同,但肩上的责任使命、前行的困难压力一点都不少,反而更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而更加努力地走好新长征。

  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团结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红军长征飞夺泸定桥、翻过大雪山、跨过荒草地,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最终胜利。正是因为有党的领导,红军长征才有了前行的信仰信念信心的支撑,才点亮了前行的明灯。立足新发展阶段再长征,党的领导依然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基力量。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心系群众、向群众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奋进新长征的磅礴力量。

  增强大局意识,诚挚一心向民。红军长征不只是为了自己长征、为了家人长征,更重要的是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国家富强而长征。正是在这种大局观念的驱使下,红军在长征中不畏艰险、浴血奋战、向死而生,为子孙后代的幸福打下坚持基础。大局意识依然是新长征的指引力量,巩固脱贫成效、深化“简政放权”、推进依法治国,每一项艰巨任务的背后都需要党员干部胸怀大局意识,凡是以大局为重,不要过分计较个人利益的得失,把个人理想价值荣辱党和国家事业中,聚焦群众需求,敢于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勇于开创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为奋进新长征拓宽前行的道路。

  做好为民服务,办好人民实事。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是红军长征的重要战略。奋进新长征,虽然我们有部分国家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外忧,又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内患,但是我们也有推动解决这一切矛盾问题的战略基点,那就是心怀“国之大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集中精力把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办实、办好。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凡是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从让人民群众获益的点位着手,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心为民所想、事为民所做、利为民所谋,切实为民办好实事,不断夯实新长征的奋斗后劲。

  党员干部就要把心怀“国之大者”贯彻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高举人民的利益、凝聚人民的力量,为增进民生福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钟吉祥)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