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百年党史中读懂坚定、坚守、坚持

2021年04月30日08:28

来源:大河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第一站来到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他指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回首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写就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十分重要、非常必要。

  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读党史,坚定信仰之路。百年来,强烈的信仰之光指引中国共产党人前进,在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实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不断健全和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学党史,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著作,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深刻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奋斗。

  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读党史,坚守人民至上。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立基业、开辟伟业,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创造了和平安定、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党史,读懂“为什么人”的问题,感悟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的为民初心,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的为国为民情怀,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好,务实作为创造更多实绩,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读党史,坚持自我革命。百年来,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到掌舵中国巨轮,从内忧外患到国强民富,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在危机中创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风险来临之前和生死攸关的时刻进行自我调整,带领中国人民在困难挫折中走向成功,不断取得新胜利。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蕴含着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蕴含着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担当,是最能提供深刻警示与借鉴的一段历史。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党史反思自照,锤炼坚强党性、过硬作风,对标“七种能力”找差距,不断提高认识,增强能力,提振精神,提升修养,成为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中坚力量。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创造了伟大奇迹,在风险挑战中不断赢取胜利,写就了一百年伟大的信仰史、奋斗史、革命史。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淬炼“政治灵魂”,积累“成功之法”,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下一个百年征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再续华章。(陈悦悦)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