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让青春在劳动中绚丽绽放

2021年05月01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今天,全世界劳动者迎来了共同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一代代劳动者奋力奔跑,他们跃动的身影,定格成奋斗中国最美丽的画卷,绽放出奋斗最绚丽的光彩,激励着无数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伟大新时代,呼唤乘风破浪的弄潮儿。少年之人如朝阳、如乳虎、如春前之草、如长江之初发源。广大中国青年思想活跃、观念新颖、精力充沛、行动高效,处于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需要不断充实新知识,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夯实更多的理论基础、掌握更多的技能知识、了解更新的前沿知识,提升更高的综合素养,更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果敢勇气、以更加昂扬的青春姿态,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拥抱新时代中擦亮“青春之我”,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共命运,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姿态。广大青年要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以行动践行誓言,只争朝夕、接续奋斗,以实干笃定前行,积极投身到工作的“大舞台”、社会“大熔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干出一番大事业。更要懂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苦为乐,把吃苦当历练、当财富、当本领,以实取胜,以务实的态度、务实的方法,脚踏实地、实干至上,用奋斗礼赞时代,用拼搏定义未来,书写“奋斗之我”,挺起社会最坚强的“脊梁”。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要知重负重,善于担当,主动苦练内功、迎接挑战,以锲而不舍的执着和驰而不息的韧劲,到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去淬炼本领、施展才华。主动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到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去当闯将、猛将、干将,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创新创造、勇立潮头,以无私奉献,甘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追求“我将无我”的崇高境界,绽放“担当之我”,在奉献中不断累积“青春厚度”。

  奋进新征程,劳动铸辉煌。每一个追梦的姿态,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砥砺奋进中放飞青春梦想、激扬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王鸣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