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我是普通劳动者,我自豪!我光荣!我幸福!

2021年05月01日09:18

来源:大河网

  “五一”的朝阳走来,窗户发白,习惯醒来。我喜欢清晨阅读新闻,我青睐早起思考写作。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风霜秋雨,这是我雷打不动的习惯。清晨,头脑清晰;清晨,新闻新鲜。一切重新开始,让我欣欣向荣。我是一名普通劳动者,我自豪!我光荣!我幸福!

  我自豪!我用劳动闪烁人生价值。一位朋友说,人总要找到自己的一个人生支点。我想,这个人生支点就是人生的价值,我们用劳动闪烁自己的人生价值。朋友是一个诗人,用阅读,用写作,让自己的人生熠熠生辉。我没有朋友的才华,我只是用写作感悟作文的秘密,启迪我的学生,让孩子们能够无感受到一堂堂不一样的作文课,让其能够在作文实战经验中去学习,去探索,去写出自己的特色。学生的作文进步,学生的作文在报刊发表,这是我人生价值的闪光,我自豪!

  我光荣!我用实干成就工作事业。勤劳的父亲给我说:做一个实在人,干点实在事。我终生不忘。我不聪明,只能用实干积累;我不是天才,智能靠实干前行。因为实干,我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因为实干,我探索出诸多写作技巧;因为实干,我的学生能够从我这里有满满的获得感。虽然,我没有创造出生命荣光闪耀的事业,但是,看到学生上大学后,热爱写作,蝶变升华,这是我最大的成功。事业成功,我光荣!

  我幸福!我用劳动谱写美好乐章。有一位同事问我,是否幸福?我说,我很幸福。我每天用写作劳动充实自己,我每天用上课劳动锻炼自己。我的眼睛,我的耳朵,我的大脑,我的双手,时时刻刻在劳动。在劳动中思考,在劳动中收获,在劳动中创造幸福,虽然我不是富翁,虽然我没有权势,但是,勤奋劳动创造的幸福厚重、实在,安然。劳动创造的幸福温馨,我很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说到了我的心坎上。我是一名普通劳动者,是无数普通劳动者中的一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和快递小哥、田野农民、工厂工人等无数普通劳动者一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着自己的幸福,用实干为我们的复兴伟业做出自己的点滴贡献。我自豪!我光荣!我幸福!(殷建光)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