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不是廉价劳动力

2021年05月07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的学生向央广网反映,学校强迫学生到指定工厂实习,否则就不给发毕业证。记者深入调查发现,该学校存在多项国家政策明令禁止的问题,甚至涉嫌赚取实习学生的“人头费”。江苏省人社厅已派出工作组赴盐城调查。(据5月6日央广网)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曾经,一些职校、技校打着“顶岗实习”等旗号,用强制手段把学生“送”给企业充当廉价劳动力,形成学校、劳务中介和用工企业的利益链,严重侵害学生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2016年4月,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剑指实习学生沦为廉价劳动力等问题。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今天,屡禁不止的学生实习乱象值得警惕。我们期待借助这次调查举一反三,查查其他职校、技校是否也不同程度存在类似乱象?相关法规为何成了“稻草人”?监管是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从而彻底斩断这条吃相难看的灰色利益链。(陈广江)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