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奥特曼面具早日离开烧伤男孩

2021年05月10日07: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赵志疆

  泰戈尔说: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罗曼·罗兰对此描述得更加直白: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11岁的南阳男孩小君宇,虽然讲不出如此深刻的话,但这些就是他最真实的生活写照。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小君宇就会戴着奥特曼面具摆摊卖樱桃,因为他想用自己的手,帮家里挣点儿生活费。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提起戴面具的原因,小君宇说“我怕吓到别人”。这个善良的孩子显然是多虑了,他不仅没有“吓到别人”,而且感动了无数人。从这个命运多舛的孩子身上,人们看到了“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的坚韧与顽强,看到了“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的豁达与洒脱。而这些,正是那种被称为英雄主义的品质。

  那枚小小的奥特曼面具之下,不仅隐藏着一张伤痕累累的脸,而且包裹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无数网友因小君宇潸然泪下,既是因为他的不幸遭遇击中了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更是因为他的积极乐观鼓舞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提到未来,小君宇表示最喜欢奥特曼的一句台词:遇到事情不能坐以待毙。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一个身处逆境之中的孩子,尚且勇于肩负起生活的重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放弃拼搏和努力呢?

  小君宇令人感动,但在感动之余,他更需要我们有所行动。小君宇虽然走出了严重烧伤的噩梦,但他仍未摆脱那场灾难带来的伤害,伤痕累累的脸需要整形修复,严重受损的左手需要进行手术,后续一系列治疗开销,已远远超出小君宇家庭的承受能力。

  当同龄人沉浸在各种梦想中的时候,小君宇最大的心愿只有一个,那就是能祛除奥特曼面具下的疤痕。这个朴实无华的梦想,倾注着一个穷且弥坚的家庭所有的心血,寄托着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未来的希望。在他们勠力前行的道路上,我们乐于看到更多爱心人士和公益机构伸出援助之手。

  小君宇在一场大火中失去的,希望能在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爱心接力中重新获得。那枚奥特曼面具,希望就此成为公共记忆中的一个温暖符号,而不是继续冰冷地戴在一张稚嫩的脸上。

  梦想还是要有的,因为我们相信它一定会实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