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斑马线需要加装监控设备

2021年05月11日07:5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4月1日晚上七点多钟,在焦作市解放西路中站段中站区人民法院门前的斑马线上,一辆由东向西疾驶的轿车将一名在斑马线上经过的女生撞出五米远,她的一双鞋子飞出了七米开外。近两年来,这个地方多次发生交通事故。

  这是一起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严重交通事故。在此,笔者再次呼吁:这里的斑马线该安装一组红绿灯和电子监控摄像头了。

  这里的斑马线的最南端是景文百货中站店,每天到超市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虽然画有斑马线,但是缺少一组红绿灯和电子监控探头,让某些司机产生了“不怕红绿灯,就怕有监控”的念头。除了公交车司机每次从这里经过时,都会停下来等候行人通过后,再通行,其他车辆鲜见停车让行人。不停车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每天都在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礼让斑马线,不仅是一种文明行为,也是法定的义务。盼望有关部门把这段危险的斑马线加装上红绿灯和电子监控装置。让既不讲文明,又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规的司机警惕,以保障行人的安全通行。(翟新全)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