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卫工做点实事

2021年05月14日15:36

来源:河南日报

  在湖北荆州,有家面馆每天早上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开业3年来从未间断,累计为环卫工供应上万次“爱心早餐”。(见5月12日澎湃新闻)

  该面馆的做法,值得我们一起来为之点赞。提供一份免费早餐对于大多数人或许微不足道、不算什么,但对于环卫工人来说,不仅是吃下一碗免费的面条,更能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市民朋友的温暖。最难得的是,该面馆3年如一日的坚守、风雨无阻的坚持。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从事着工作时间长、工作量大的城市清扫保洁工作,收入相对较低,又需要起得很早,很难在家吃早饭,普遍面临吃不上早餐、饿着肚子工作的困扰。

  湖北荆州这家面馆推出的“爱心早餐”很好地解决了环卫工人的这一难题,既让环卫工人免费吃上了早餐,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干净、清洁的就餐场所和就餐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因此,这样的“爱心早餐”和餐馆,自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然而,一家餐馆的力量很有限,解决环卫工人“吃早餐难”问题,需要各级政府和社会组织一起主动担起责任,多想办法,尽快解决。当下,有的政府部门探索采取专项资金扶持,与餐馆进行专项合作,免费提供就近用餐服务;有的社会组织通过社会捐助筹款、组织志愿者建“爱心餐馆”。这些做法均值得推广借鉴。

  (穆文涛)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