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职场“第一粒扣”

2021年05月14日15:38

来源:河南日报

  “药品外包看起来容易,但要把这样简单、重复的工作干好,需要工匠精神。当一个月工人,让我一生受益。”在西安海欣制药有限公司制药厂固体车间当了为期一个月的见习工人,陕西省总工会新入职干部杨娟感受颇深。(见5月13日《工人日报》)

  如何让新入职的工会干部打好厚植职工情怀的基础,用劳动和热情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陕西省总工会的这项干部管理制度改革,可以说是一种制度创新。企业生产车间是距离职工最近的地方,安排新入职工会干部“进车间当工人、拜师傅悟初心”,好就好在让他们在扣“第一粒扣子”时,能实地了解工人,学工人品格,悟工匠精神,与工人交朋友,拉近与职工的距离。要树立为职工服务的理念,唯有走近职工、融入其中,真正知道他们想些什么、需要什么,才能更好服务职工。

  (周家和)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