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件大事办好

2021年05月1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衢州市搭建了1438个乡村振兴讲堂,把讲堂打造成为导师授课平台、优秀村社干部“孵化器”。每位导师根据自己的治村成果经验,至少总结出一项独具特色的工作法,并编印治村战法系列书籍、拍摄“治村我有一套田间地头当课堂”短视频、开设“群英谱”微信专栏,推动治村经验进讲堂。从线上线下授课,到手把手教干事,项目一线、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成为学习本领的课堂。一个个工作办法在“治村名师”的推广下结出了丰硕成果。

  学习成功经验,提高水平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关键在人。这就必须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当然,不仅要向有经验的能人学习,还可以到一些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地区取经。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积累经验,将更加有利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开展。

  干好分内工作,做到真抓实干。立足于本职工作,勤勤恳恳地将工作圆满完成,这是对基层干部的最基本的要求。必须清楚,基层工作非常复杂,要直接面对人民群众,涉及的问题也很多。对于基层干部而言,必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加大乡村振兴事业宣传力度,让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建设各项事业中来。同时,基层干部也要脚踏实地,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帮助身边的人,凝聚磅礴力量。乡村振兴不仅是基层干部的工作,更应加大宣传发动群众,让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建设事业中来。一些群众在乡村建设初期也许摸不着头脑,不知从何下手。可以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推举出一些有才干、有能力的人们,向群众传授致富经验及技术,帮助身边的人,使群众都能掌握一门创富技术。只有家家户户都有创富的门路,这样才能凝聚起磅礴的力量,从而带动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发展。

  带领广大群众,携手走上致富路。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必须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主心骨”作用,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优势。有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有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亿万农民的创造精神,我们一定能够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件大事办好。(缪晶晶)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