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共享停车”当推广

2021年05月18日07:47

来源:河南日报

  通过前期市场调研等工作,结合场区实际情况,杭州公交集团将陆续向市民开放公交停车场,用来缓解周边写字楼上班族、亲属探亲、路面违停等车辆停车需求,盘活存量停车位资源,期望能够实现错峰停车。(据5月17日华声在线)

  如今大部分家庭都有私家车,开车上班、办事是生活常态。各大城市常常“车满为患”,停车难让有车族苦不堪言。杭州公交集团针对自有停车场日间空余车位多的特点,推出错峰“共享停车”举措,将有效纾解市民停车难问题,是一个值得推广的好办法。

  公交自有停车场,主要是公交车停运期间的停车场所。在白天运营时间段,停车场里空荡荡,几乎没有公交车停放。杭州公交集团推出错峰“共享停车”,公交停车场的对外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5点。也就是说,在公交车白天营运的这段时间,私家车可以利用这个“空闲期”,进入公交停车场停车。如此一来,既实现了资源共享,又缓解了市民的停车难问题,可谓双赢之举。

  许多机关、事业等单位配套的停车场,车位都比较充足,在非工作时间和双休日、节假日,许多停车位空闲,造成停车位资源浪费。如果这些停车场也像杭州公交集团一样,采取错峰“共享停车”,让“位”于市民,既能极大缓解市民的停车难问题,又能减少停车位资源闲置浪费现象,好处多多。(丁家发)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