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下好“先行棋”,增强学史力行“推动力”

2021年05月19日08:10

来源:大河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创新学习方式,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学习党史,就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战风斗雨的宝贵经验,学习党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的坚定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深入了解思想精髓、精神信仰、先进思维、创新办法,并且将其与自身实际相结合,经过比对、分析、借鉴,定能碰撞出新的智慧火花,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力量支撑。

  分层分众宣讲,促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宣讲是党史学习的基本方式。对机关干部、工人、学生、社区群众等不同群体采取不同的宣讲方式,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依据不同受众的特点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和维度,促进学党史、知党史、懂党史,让党史在人民群众心中“画像”,为推动党史走深走实打下了坚实基础。从这个宣讲思维出发,继续培养专业宣讲员、挖掘民间宣讲人才,推动宣讲走进礼堂,深入高校、社区、企业、厂矿,定能让党史故事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党史文化得到更深刻的传承,让党史精神更好地激励干部、群众。

  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创新是最好的传承。以适应新时代生活方式、人群特点为依托,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方法,通过激光投影、三维特效、电子触屏、虚拟讲解员、AR互动等科技手段,就能让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处处红色旧址,一桩桩革命史事鲜活起来。干部群众不仅能从记录片中读懂革命的艰辛,也能在观摩情景式表演中体悟奋进的力量,不仅能从音频中聆听英雄事迹,也能从实践解说中悟透百折不挠的精神。通过创新手段,让党史学习模式、情景更服务新时代传播特点,满足新时代人民需求,就更加能够促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结合实际问题,促进党史学习办好实事。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的基本目标,也是党史学习的行动宗旨。党史学习就要要求党员干部带着解决问题的目标学党史,结合工作实际难题学党史,心系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学党史,以“用”为着力点,让党史学习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解决难题的“智囊”,向前奋进的“指引”。要求党员干部落实“学”“用”结合,以“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贯彻到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过程,灵感枯竭时看党史、精神混沌时读党史、前行受阻时悟党史,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解答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是党史学习的“先行棋”,下好这步“关键棋”,就能真正让党史学习成为昂扬奋斗的推动力。(钟吉祥)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