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守好“人民的心”,书写“人民至上”的幸福答卷

2021年05月20日08:04

来源:大河网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淅川县考察时的一席话,语重心长、意味深长、发人深思!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只有始终坚持以一切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的理念,筑牢“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定“勤政务实”的决心意志,书写好“人民至上”的幸福答卷。

  党员干部要筑牢“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首先来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对标革命先烈,学习他们恪守信仰、不忘初心的不懈追求;学习他们一心向党、始终忠诚的坚强党性;学习勇于牺牲、锐意进取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洁身修德、清廉自律的高尚情操。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抵制各种诱惑,固本培元、凝魂聚气,才能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把“严”于理想信念作为修身养性的重中之重,做一个信念坚不可摧的干部。

  党员干部要坚定“勤政务实”的决心意志。犹记得《人民的名义》里党员干部们都身着一身以藏青和深灰为主色调的“干部服”,这些衣服样式看似“老气”,实则蕴藏着党员干部竭尽全力为人民“干”事的初心与决心。“为政之要,重在实干。”党员干部要将“实干”的外套穿好,自觉摒弃自以为是“不愿干”、脱离实际“不能干”、手足无措“不会干”,故步自封“不敢干”的心理和情绪,走出“舒适圈”,迈出“机关门”,踏入“农家屋”,真真正正做到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切实把实干体现在履职尽责、勤政务实的为民“情”事中。勤政是敢于担当不推诿扯皮,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同时遇到困难、突发情况时敢于站出来,不做旁观者而要做一个经历者。务实则是为民办实事、重实绩、求实效,真正把工作做好,达到应有的效果,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能为国家社会做实实在在的贡献。

  党员干部要书写“人民至上”的幸福答卷。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我们党始终践行着“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向用一辈子做了一件事的“执着翻译家”宋书声、20余年如一日初心不改的“北斗女神”王淑芳、毅然回乡用美好的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扶贫之花”黄文秀等榜样学习,要坚守一颗为民初心,把最真挚的感情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时刻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旺盛斗志,主动研究新问题、破解新难题,要让人民老有所依,要让人民有宜居环境,要有对上号的教育水平,要有适合的生活节奏……造福人民,要内外兼修,面子里子都要,关乎人民满意,提高人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归属感。

  古语道:“得民心者得天下。”百年中国共产党就是得民心者。所以,执政为民,为了人民幸福,我们今天广大的共产党人必须牢牢记住: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群众是衣食父母,我们是人民公仆,无论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诚心换民心。如此,守好人民的心,就是最好的守江山,就能赢得广大人民的爱戴与支持。(陈觉)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