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奋斗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1年05月23日09:38

来源:大河网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每一个人都是重任在肩、使命在身。“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必须以追梦人的姿态和圆梦人的脚步,在携手奋斗中创造新成绩。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这正是青春的力量。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春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光,必须珍惜这段岁月,播撒下希望的种子。对于青年干部而言,更应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晴耕雨读、珍惜光阴,将圆梦的种子播撒在心田。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在奋斗中成就梦想,年轻干部要以理想信念引领航程。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理想信念扎在灵魂深处。要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时刻不忘“我们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漠视群众、轻视群众。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就青春梦想,年轻干部要以艰苦奋斗决胜未来。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荣光属于实干家。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只有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只争朝夕、一往无前,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一项一项抓落实,才能在新征程中收获新的成就、新的荣光。

  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在青春中成就梦想,年轻干部要用使命担当描绘盛景。时代呼唤担当,担当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精神品质。敢于承担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才能够做到对历史、人民和时代负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注重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有怎样的选择,就能诠释怎样的追求;有怎样的坚守,就能书写怎样的人生。立足工作岗位倾情投入,在青春征程中坚定信念、奉献自我,我们必将在奋斗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担当中绘就中国梦的美丽画卷。(何敏)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