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砥砺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创造新成绩

2021年05月26日09:15

来源:大河网

  通过一线优培、挂职取经等方式,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对拟担任重要领导职务的年轻干部,及时交流到区内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岗位任职。同时,抽调年轻干部参加巡察、督查,提高处理难题、化解矛盾的能力。

  通过一线实践锻炼,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更多可靠的接班人。基层第一线,就为培养年轻有作为的干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同时,乡村振兴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需要更多有能力的干部来奋斗。通过一线优培、挂职取经等方式搭建起平台,选派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到一线锻炼,就为培养具有高素质、专业化,能肩负重任的干部队伍奠定了基础。

  勇于挑战各种难题,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提高处理难题的能力。年轻干部被选派到基层一线锻炼,所面对的工作非常繁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无论小事大事,每件事情都关乎人民群众的利益。只有明确职责、增强责任意识,才能沉下心来处理各种难题。认真履行职责是对于基层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只有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勇于接受各种挑战,积极主动地承担起责任,扎扎实实地将工作做好,才能在解决问题中不断积累经验,从而提高办事效率,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

  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开展基层工作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基层工作必须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要以群众为中心,走群众路线,了解群众所面临的各种民生问题。工作的重心是为了解决群众所面临的各种难题,要把事情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同时,在基层也有许多矛盾出现,如何化解矛盾对于基层干部来说也是较大的考验。要做好沟通与协调工作并获得群众的信任,建立起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

  在逆境中成长,砥砺担当作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必须在风雨中不断磨练,才能强壮筋骨、增长才干。乡村振兴第一线,正是磨练年轻干部的广阔舞台。只有深深扎根于基层,扎扎实实做好眼前工作,在逆境中砥砺担当作为并努力学习,才能用科学创新的办法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同时,要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一道规划好乡村未来的发展蓝图。只有走群众路线,调动起群众的积极性,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才能上下一心推动乡村振兴从蓝图变为现实。(江传伟)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