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云培训”让干部充电更及时

2021年05月27日10:43

来源:大河网

  伴随着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浪潮,干部教育培训正在突破时空限制,依托互联网开展培训已经成为干部培训的新常态。比如,一些地方在举行党史专题读书班、红色歌曲合唱展演、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故事会、“党员微课堂”、支部“三会一课”等线下活动时,同步开展“云学习”“云活动”“云培训”“云党课”“云团日”,真正做到了融入日常、坚持经常,提升了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严肃性、仪式感。

  提升干部解决问题的本领和能力,尤其需要保持培训的密度和及时度。这就需要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借助互联网搭起“云培训”新平台,让干部随时随地都能接受教育培训,不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同时,还可以针对不同行业的具体要求,进行定制式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准度,不断地提升教育培训效果,更好地服务各项工作。

  精心设计,为干部量身定制“云培训”。要更好地做好“云培训”,必须精心设计,把准干部的“需求脉”。这就需要针对干部的业务短板和培训意愿,为干部量身定制“云培训”。只有适合干部的培训,才能在短时间内发挥出最大效果,也能够让更多干部在接受“云培训”过程中真正地感到“解渴”,真正地有收获。

  精准推荐,为干部推送合适“云培训”。“云培训”是一个更广阔的学习平台,不仅能够为干部量身定制培训方案,也可以针对干部的行业、喜好精准推荐精品“云课程”,让干部学习的外延不断地向外扩张。这种推送方式,既能够减少干部学习上耽误的时间,也能够让更多干部有收获,在视野上得到进一步拓宽,在多元化的能力上有所进步。

  及时跟进,为干部快速送上“云培训”。干部学习效果好不好,以往在跟踪了解上存在很大短板。现在借助“云培训”平台,能够对干部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沟通,自然能够更好地发现干部在接受培训后的实际效果,也能针对干部的薄弱环节再及时地送上适合的培训内容。及时跟进,能够让干部的教育培训达到“趁热打铁”效果,能够进一步巩固干部的学习效果。

  开展“云培训”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使然,要通过分级分类方式开设培训班,不断地提升培训的效果,既让干部及时地进行“加油”,也用更加灵活的学习方式让干部多维度地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本职工作。(陈磊)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