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的“精神钙质”

2021年05月31日07:39

来源:大河网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从根本上筑牢党员的思想堤坝,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作为一个党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的“精神钙质”。

  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党员干部不仅要做伟大理想的传播者,更要做伟大理想的模范实践者,用自己的行动做出示范,点燃人民群众追求理想的热情。对群众饱含深情,真诚为民;对同志宽宏包容,紧密团结;对名利淡然处之,不为所累;对权力心存敬畏,正确行使;对挫折勇敢面对,无所畏惧;对人生要享受奋斗创造的快乐,体验为民谋利的幸福。

  弘扬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党员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党员只有敢为人先,才能够立志高远,在时代潮流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只有敢想敢试、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才能够生成“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形成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富民新局面,谱写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机遇稍纵即逝,党员在审慎稳妥把握宏观大局的前提下,需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突破思想的束缚、制度的樊篱和体制的枷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破解发展难题,找出发展新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激发攻坚克难的豪情斗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发党员攻坚克难的豪情斗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赞扬的是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党员就要有一种不信邪的韧劲,要有一种不怕苦的斗志,要有一种挑战自我的勇气。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就不出时代的先锋。党员必须时刻保持知难而进、克难而上的豪情锐气,在困难面前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不计个人得失,事事想在前头、处处赶在前头,不遗余力做好工作,审时度势,提出战略目标,快速推进相关工作,勇敢克服困难,经受重重考验,取得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的工作业绩。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