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腿神器”爆火网络,别再缴纳“智商税”了

2021年06月01日17:11

来源:大河网

  近期,购物网站上一种号称“直腿神器”的产品销售火爆。该产品号称能够纠正X型腿、O型腿、不直腿。然而,专家介绍用“直腿神器”通过捆绑束缚给骨骼施加一定外力,这个外力一旦去除,骨骼又会回到原来状态,对成年人几乎没有太大作用。(5月31日 财经网)

  据了解,火爆在各个网络平台的“直腿神器”,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绑带型产品,主要通过束缚、捆绑腿部,来达到矫正腿型的目的。还有一类是电动智能直腿仪器,号称能够通过红外、热敷等功能,即使骨头成型也能够变直。但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则表示,这类直腿神器其实并没有什么作用,因为我们的骨头有一定的弹性,并不是橡皮泥,无法随便塑型。也就是说,仅仅依靠外力的束缚并不能改变骨头的形状,这类风靡网络的直腿神器就是一种“智商税”。

  目前,社会上各种“智商税”层出不穷,先有令人瞠目结舌的“小腿肌肉阻断术”,后有“直腿神器”……这种“智商税”的出现也往往伴随着“身材焦虑”。对此,笔者认为,这与网络环境中的“畸形审美”密不可分。当下的网络世界,对于女性的身材进行评头论足的声音层出不穷,各种博主发布的帖子持续性输出“标准化”的好身材,“漫画腿”“A4腰”“锁骨放硬币”等让许多女性患上“身材焦虑”症,导致盲目通过各种不健康的手段改变自己的身材,去迎合大众的审美。“白幼瘦”的审美标准持续占据主流市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禁锢了人们的思想,与古代的“裹小脚”大同小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因此追求美丽本无过错,正确认识美丽更为重要,不要被网络中的畸形审美所束缚,避免缴纳“智商税”。(白怡婧)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