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大象“乱奏曲”

2021年06月04日07:24

来源:河南日报

  □吕志雄

  15头大象成网红了,红得“出圈儿”了。从西双版纳雨林中走出来,一路向北,走进昆明,所到之处都是“欢迎”它们的人。

  菠萝、香蕉、玉米,数吨数吨地摆到路上供它们享用,还有成片的稻田和汽车之类的玩具,任它们玩耍,更有几百斤酒糟,“喝”起来也不错,只是有一个小家伙酗酒,“喝”多了,躺地上打滚不起来,差点掉队。更了不起的是,它们还惊动了娱乐明星。一个叫孙越的胖子,被网民们快@疯了:你饲养过大象,和大象是“亲戚”,大象是不是北上找你去?

  吃美了,喝美了,逛美了,象王就召集大家开会,先是炫耀一番自己的功劳:“看看吧,世界很大,不逛怎么能看到这么多美丽风景?说走咱就走,这才尝到这么多好吃的好喝的。”然后是商量下一步行动:“这两天我也听到不同的声音,有说回森林的,有说继续逛的,咱们今天就讨论下,到底该往哪里去。”

  乱逛派很兴奋:“当然是逛下去!咱们才弄出这样的名头,一回去不就前功尽弃了。咱们现在就是网红了。我听说人类的网红,有赚流量费一天能赚十多万的,有直播带货上了富豪榜的。咱们要逛下去,别的不说,如让咱们直播带货,嘿嘿,就先吃一顿……”话没说完,另一个乱逛派忙纠正说:“境界高一点,要说得冠冕堂皇些,咱这不是乱逛,是为大众提供娱乐,提供精神食粮……”

  回归派忍不住了:“什么精神食粮,就是瞎胡闹,不好好待在雨林里,跑到街市上秀醉步,这叫不务正业,哗众取宠。”话没说完,立刻又被打断:“人不比你聪明,你看这次跟着咱们直播的,哪个务正业?哪个不是哗众取宠?出圈儿才是王道,流量才是根本!”

  一时间,这个吵那个闹,回归派首领长吼一声:“回不回去你们定,我只问一句,再不回去,雨林中咱们的领地怕要被别的象群占了,那可是咱们的根本,丢了根本,吃什么喝什么?”立马又是吵闹:“那领地,吃的少,喝的少,工资也不高,丢了就丢了!”“踏踏实实做点有用的,让人直播咱们拉屎,低俗,咱就凭拉屎混饭吃?”“人类比咱做得过分多了,咱们只是踩稻田吃水稻,有人还吃土吃玻璃呢!”

  象王莫衷一是,还请聪明的人来想一想,到底该往哪里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