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

2021年06月04日11:22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

  今天,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贾书君,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巡视员孙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这充分彰显了我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营造严的氛围所产生的强大力量。

  自今年3月份以来,省纪委监委查处多名严重违纪违法省管的党员领导干部,持续释放高压反腐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一再表明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的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大庆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五级党组织集中换届之年,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对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刻政治内涵,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定不移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反腐败没有退路,必须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从查处的腐败案件看,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政治变质,是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彻底背弃,是党长期执政面临的最大威胁。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往往相伴而生、相互交织、相互渗透;腐败分子不仅经济上腐化,而且政治上蜕变,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坏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党的团结统一。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既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也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事业前进到哪里,反腐败斗争就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到哪里。

  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高压惩治这一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在迈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一刻不停息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向着海晏河清的目标不断阔步进军。(风清扬)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