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夯实党的组织体系根基

2021年06月04日11:50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出要求、作出规范,为各级党组织建设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本强则茂,基壮则安。”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筑牢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引领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县乡换届等重点工作,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激发红色动能、释放发展效能。

  探索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强化组织力。推进改革创新,强化分类指导,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及派驻党建指导员等办法,把党的工作延伸到每一个领域。在全面提升农村、城市、机关、国企、非公、学校等党建工作质量的同时,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与基层治理体系统一起来,通过延伸服务触角、激活“红色细胞”、提升治理能力、推进乡村振兴,确保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使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持续向治理优势、发展优势转化。

  完善集约高效的服务体系,强化号召力。持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班子强队伍,深化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广泛开展“亮身份、亮家庭、亮承诺、亮行动”活动,积极为在职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便捷化渠道、常态化载体,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困,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实效性,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勇于创造的动能,奋进“十四五”、续航新时代。(李吉明)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