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考生,送给你“三份高考礼物”

2021年06月04日14:58

来源:大河网

  高考如约而至,人生静待花开。这是学生时代的一次决战,战斗就是光荣;这是人生征程的一次花开,绽放就有芬芳。这是社会的奋斗场景,这是时代的美丽风景。考生,奋斗创造者;学子,美丽勾勒人。亲爱的考生,送给你“三份高考礼物”。

  送你一缕枣花清香,祝你满怀信心上考场。枣花,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玫瑰的娇艳,没有梨花的雪白,她很小,很轻,很简单,但是,无数的枣花形成了花的海洋,吸引无数蜜蜂的辛勤劳动,枣花蜜横空出世,硕大红枣让人垂涎。枣花是平凡的,是渺小的,但又是不凡的,伟大的。正如今天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虽然平凡,但是孕育不凡;虽然简单,但是,孕育伟大。高考是一次生命之花的绽放,很重要,但不是唯一。高考是人生的一次总结,喜怒哀乐都是明天乐章的序曲。心怀枣花的梦想,嗅着枣花的清香,胸怀芬芳,拼搏考场。奋斗最美,拼搏最好,高考就是人生的一次幸福绽放。你是奋斗者,是酿蜜者,是拼搏者,打造时代奋斗风景,勾勒美好未来蓝图。

  送你一簇金色麦浪,祝你昂首阔步写辉煌。六月美好,因为高考;六月飘香,因为麦浪。金色麦浪经过冬的严寒、春的风雨、夏的炎热,麦浪激情,麦香喷薄。2021年的高考学子,经历抗击疫情的磨砺,感悟经济恢复的壮美,体会科技成就的自豪,志向高远,奋斗激昂。麦香源自寒冬与酷暑;成功源自风雨和坎坷。高考是一场战斗,成败得失,都是人生宝贵财富。种下今日高考的拼搏,必然收获明天人生的璀璨。你是跋涉者,是实干家,是战斗者,激发人生无尽潜能,打造社会最美景观。

  送你一片蓝天白云,祝你阳光灿烂有激昂。蓝天是天空的底色,白云是天空的装饰。蓝天白云,就是我们的人生。乌云遮不住太阳,乌云必然蝶变白云;风雨难阻蓝天,风雨之后蓝天更蓝。心怀蓝天白云,脚下更有力量。高考不决定命运,焦虑只是浮云。奔向高考,花开芬芳;走过高考,天高云淡。人生就是一次长征,高考只是一个驿站。仰望蓝天,未来高远;欣赏白云,生命灿烂。自然是美好的,生活是阳光的,享受自然,沐浴阳光。你是快乐者,是梦想者,是奔放者,释放让社会美丽能量,喷薄让时代精彩力量。

  亲爱的考生,送给你“三份高考礼物”。沐浴在枣花的清香中,行走在金色的麦浪里,挥毫在蓝天白云下,为你加油,祝你成功!(殷建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