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好身边先进事迹,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6月07日09:41

来源:大河网

  近日,新疆纪检监察学院的校园里满是沙枣花香。“他为之坚守的这份事业,我们得守下去!”教室里,自治区直属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巡察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在专注地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先进事迹。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仅要学还要学深悟透,才能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更多收获。从历史中学习,总会有一种时间感,认为离我们很远。用身边的先进事迹,能够让历史“活起来”,也能够更好地起到宣传教育的作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能够在这种身边的案例中有更多的感悟、更多的收获,才能在新阶段更好地服务本职工作。

  用好身边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模范的故事。先进模范是党员干部身边的佼佼者,他们在某一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精神上有闪闪发光的一面。这就需要我们用好党员干部身边先进事迹这个“教材”,以此为案例让更多党员干部主动学习这些先进模范的英勇事迹,在他们的身上看到更多的优秀品质,不断地丰富自己的思想认识,更好地砥砺前行。

  用好身边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汗水、心血乃至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好身边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以革命先辈、先进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能够主动向他们看齐。党员干部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

  用好身边先进事迹,助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干部身边的先进事迹,没有惊天动地,却有感人至深,这里面有对原则的坚守、有对岗位的履职尽责、有人民群众利益面前的坚守。正是因为在工作上对事业的无限热爱,才让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能成为群众心中“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新时代,要更好地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尤其需要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主动同一切不正之风做斗争,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当好群众心中的贴心人、可信赖的人。(周琳)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