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选拨要“不拘一格”

2021年06月07日11:31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健全用人机制、拓宽选人视野、吸引优秀人才到机关工作,特别是持续破解经济相对发达地区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和艰苦边远地区低替代性应用型专业人才缺乏难题,2021年,我省拟招聘聘任制公务员75名。6月3日,省委组织部将会同有关市(州)党委组织部集中发布2021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启动招聘工作。(6月3日,四川日报)

  被称为“铁饭碗”的公务员工作备受大家的关注。但时代不断变化,各种工作制度也不断改革,推陈出新,公务员的岗位制度自然也会跟随潮流以谋求部门的进一步发展,革除僵化的体制机制。“聘任制”就这样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聘任制”就是新时代“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的重要实践,也再一次向我们昭示了选拔人才要做到“德、志、美”全面发展。

  人才选拔,“德”是前提。“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对党忠诚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种一致必须是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

  人才选拔,“志”是核心。“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一个人的理想只有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才有价值,一个人的信念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青年干部要调整好心理预期,校正好人生坐标,把志向定在做大事上,而不是做大官上。

  人才选拔,“美”是根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时代,奋斗者,实干者,担当者最美。人才的“美”就要“美”在实干担当的精神上。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事无论大小,都是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永恒的道理。优秀的年青人才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世界上一切事物中人是最可贵的,一切创新成果都是人做出来。不拘一格选拔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苏敏)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