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好再监督

2021年06月08日15:19

来源:大河网

  近期,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引发热议。课辅老师资质造假、虚假宣传、与校内升学考试“暧昧勾连”、狼狈为奸、借机敛财,使得这一本属社会公益领域的事业,变成了逐利的产业,成为百姓生活的痛点、堵点,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个棘手的社会问题。

  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纪检监察机关,要压实相关部门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的主体责任,督促成立由教育、文化、房产、公安、检察、网信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参加的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协作机制,挂图作战式配合,表格台账化推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握指成拳、形成校外培训市场专项治理合力。

  建立适时提醒约谈教育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一把手”、分管领导和主管校外培训科(处)室负责人制度,列出廉政风险点和有效预防措施,监督教育主管部门“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切实履行好整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重点检查,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乱象。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网站举报平台开设“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投诉举报”模块,方便群众利用微信、快手、抖音等自媒体音视频,对没有正规资质、教育质量不达标甚至存在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督举报。

  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相关问题线索查处力度,突出问责营造严的氛围,通过追责问责和媒体曝光,达到以案促改效果,以强有力的再监督促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良性发展。(李爱国)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