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票不是房票怎能分区定价

2021年06月09日10:38

来源:大河网

  买房是按照楼层、户型决定价格的高低,电影票也能分出三六九等来。近日,北京有一部分影院已经开始实行分区售票制,即票价根据位置的好坏来定,观影效果更好的“黄金区域”会比其他位置价格高一些。这样分区定价的方法有些让人难以接受。对于分区定价有其合理性,但不应该有增无减,那些相对偏的位置应该相应的要比原来降低价格。

  对于观影者个人的爱好不同,有人对电影观看体验比其他人更加看重,他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获得更好的观看体验,而电影院也可以按个人的需求,对提供的服务收取其合理的价格。既然能做到更好的位置收更高的价格,那些位置没有那么好的观影效果的位置,是不是要适度的降一降价格呢?涨价只是为了更好地让有需求的观众通过稍微高一点的票价,获得自己所需求的观影服务,但相对需求没那么高的观众影院也要按照正常票价来收取,似乎有点不合情理了。

  其实对于这样的定价制度并非只出现在电影行业,航空业也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花了更多钱的头等舱旅客可以因此获得更好的服务,但对于那些服务要求不高的旅客,又可以买到相对廉价的经济舱,不同价位的选择让旅客能选到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

  电影票实行分区售票可以进行尝试,但是首先要把提高电影院的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只改革价格,能够让观众觉得物有所值,只有这样才能让观众心甘情愿地掏钱。(尹娟)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