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包裹”,让流动党员感受“家”的温暖

2021年06月16日09:43

来源:大河网

  “真没想到,能在千里之外收到老家党委寄来的党史学习资料,我一定会好好学习!”5月20日,在广东打工的流动党员周宇维收到咸安区大幕乡党委寄送的“红色包裹”,感慨万分。(6月16日 湖北日报)

  流动党员是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团结凝聚广大流动人员,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要把这些力量统筹起来、管理起来确实不容易。虽说是管理,但一味强调管理,不顾流动党员的实际情况,必然会给他们增加新的压力,最终只会是事倍功半。

  因此,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需要一个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与载体。而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寄发“红色包裹”,把每一名外出流动党员的心连在了一起。

  大幕乡是咸安区最偏远的乡镇,有党员800余名,其中流动党员112名。针对这一现状,该乡党委开展邮寄“红色包裹”活动,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和一份入党誓词、一枚党徽、一个笔记本,打包寄给在外的流动党员,让他们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对待流动党员要像对待“家人”一样,每一名党员都是党建工作的力量,只有做好流动党员的服务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才能让流动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才能使其正确看待自己的身份,切实增强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吸引力和向心力,更好地展现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翻开党史书籍,看着英烈们的故事,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周宇维激动地说,他不仅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义务宣传家乡美景和生态资源,吸引更多外地人去大幕投资兴业。

  党员流动再快,党员的身份始终都不会变、更不能变。那寄出的一份份“红色包裹”,唤起了流动党员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他们虽然流动在外,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工作岗位,迎接着全新的考验要始终警醒自己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家乡流出的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带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始终保持一颗“原心”。(蒋文君)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