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学习航天英雄,不负伟大时代

2021年06月17日16:30

来源:大河网

  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一次次科技跨越,一次次探秘太空,足以证明中国航天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迈着坚实的步伐前行,这次组合体飞行期间,三位航天员将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在浩瀚太空中,将竖起中国航天事业又一新的里程碑。三名航天英雄也将载入史册,他们的英雄壮举,必将激励我们勇攀科技高峰。

  “作为航天员,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飞天,可以说,只有飞行和准备飞行两种状态。只要国家需要、任务需要,我们会以最佳的状态、最充足的准备去迎接挑战,履行使命!”这是3次执行载人飞行任务、第2次担任指令长的聂海胜铮铮誓言;“有专业人员的地面支持,有我们乘组3位帅哥的密切配合,特别是身着我国研制的新一代飞天舱外服,我们会完成好每一次出舱任务,浩瀚太空必将留下更多的中国身影、中国足迹。”第2次执行载人飞行任务的刘伯明豪情满怀;“压力就是动力,信心保证成功。经过11年的学习训练和磨砺考验,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也对我们团队充满信心。也期待着不久的将来,能和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航天员一起遨游‘天宫’!”首次太空亮相的“新兵”汤洪波信心倍增。

  从三名航天英雄的朴实话语中,可以看出他们祖国在心中的坚定信念和永恒追求,以祖国需要为使命,以五星红旗在太空高高飘扬为骄傲,以把中国身影、中国足迹更多地留在浩瀚太空为追求。信念坚定,斗志坚强,不畏艰难,勇于探索,无私奉献,他们是中国航天精神的创造者、实践者,他们以英雄无畏,撑起了中国航天强国梦,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刻写在浩瀚太空。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天,是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珍贵礼物,开启了中国航天强国建设的新征程。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位航天英雄,带着14亿中国人民的飞天梦想,将五星红旗又一次绽放太空,对国人来说又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致敬航天英雄,我们祝福航天英雄,我们学习航天英雄,弘扬航天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自信、爱党爱国、立足平凡、干出伟大,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出不负伟大时代的贡献。(李爱国)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