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学好党史提升全民爱党爱国意识

2021年06月18日09:44

来源:大河网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指出,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人们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学好党史,感念党恩。随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临近,全国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人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对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道理。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只要真正学好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明白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就一定会常思党的伟大、常念党的恩情,使自己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凝聚巨大前行力量,切实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好党史,爱党爱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都需要从实际出发,扎实学好党史,真正知晓党史、了解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红色营养,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根植于心,从而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爱党爱国和团结奋进的热情。只要人们的爱党爱国的思想意识全面提升,必将对我国新发展阶段乃至今后繁荣富强起到强有力的推进作用。学好党史,应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能够学以致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深刻感悟到爱党爱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爱党爱国,使我们党和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

  学好党史,世代传承。人们应明白,学好党史不单单是党员、干部的事,全国上下都应该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抓实,确保党史学习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尤其是要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他们成长过程中多接受党史教育,让红色传统教育成为校园重要的学习内容,使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得到更好的传承。同时,还应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中华儿女的爱党爱国热情,并且将浓浓的爱党爱国热情融入工作、融入生活,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使我们的红色江山更加稳固。(范军朝)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