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神舟升空 壮哉中国

2021年06月18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托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拖曳着红色尾焰升空。“最强双十二”联手,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按照预定计划,神舟十二号飞船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的模式,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前向对接口对接形成组合体,3名航天员在太空驻留约90天后返回地面。这是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空间站建造任务再次向前迈出一大步。新闻一经报道,便引发国内外关注,公众纷纷为中国航天点赞喝彩,“致敬,中国航天人!加油,中国航天!”。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国在探索太空的漫漫征途上已经走过五十多个年头,中国的航天事业也经历了从无到有再到迈入世界航天大国行列的历程,今天的中国航天璀璨星空,光耀世界。载人航天完成三步走计划,成功将我国14名航天员、17人次送上了太空;北斗导航完成全球组网,向全世界提供高精度导航服务;嫦娥工程完成了绕、落、回的伟大壮举,并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以及高分卫星工程、火星探测工程等等,这些辉煌的成就见证着中国载人航天技术不断走向成熟,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航天的信心与实力。如今,神舟十二号顺利升空,中国空间站开门迎客,这是所有中国人的高光时刻、自豪时刻。

  不只在航天领域成绩斐然,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建成了世界最大基因库,“蛟龙”探海承载中国深蓝梦想,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向全球开放,12万吨“国产”航母可连续航行1000天,创造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中国疫苗成多国通关“Pass卡”……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自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

  神舟升空,壮哉中国!相信每个人在观看神舟十二号发射直播后,会情不自禁地抒发爱国之情,每个人的内心都会充满希望和力量,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争当奋斗者,争做实干家,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甘于奉献,在学习中长见识、增才干,在实践中提能力、强本领,用不懈奋斗书写时代华章,用辛勤工作创造幸福生活,共同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