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铭记党的历史 再创新的辉煌

2021年06月20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同志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重温庄严而神圣的入党誓词,让人们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同时,也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学好党史、铭记党史的重要性。只有真正学好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史,才能从内心深处感悟党的伟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继承好、发扬好。毫无疑问,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方能在新时代奋力前行的道路上经得住种种考验,远离各种不正之风,正确走好每一步,稳健走好每一步,在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良好的形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铭记党的历史,勇担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通过4大部分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这样的展馆布局。能够让人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学习并牢记党的历史,充分认识到党的光荣和伟大,从而激发人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人们可以通过参观党史展览馆,系统了解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切实学好党史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学好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史,可以让更多的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征程中不畏艰辛,勇于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铭记党的历史,再创新的辉煌。党的百年历程,饱含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学好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史,对稳固红色江山至关重要,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复兴至关重要。各地各有关部门都不能有大意松懈思想,而是应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党史热潮,确保达到预期的良好效果。可以说,学好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史,可以为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新发展阶段再创新的辉煌非常有利。为此,华夏儿女都应该在学习党史和铭记党史方面多努力,多下真功夫,使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高,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再创新辉煌做出积极贡献。(范军朝)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