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持之以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22日09:46

来源:大河网

  新时代,新气象。立足于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当有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乘势而上,用学习管住思想、用制度管住权力、用监督管住行为,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形势严峻复杂,一些腐败现象呈现隐蔽化、智能化、多样化的特征。为防止问题出现抓一抓、松一松,再抓一抓、松一松的恶性循环,唯有保持高压态势,不减惩治力度、不变零容忍态度,才能够标本兼治,切断腐败产生的根源。为此,一旦发现干部有不良作风和触碰纪律“红线”的行为,就要严格执纪、动辄得咎,以严格的追究、严厉的问责、严肃的查处,让一切心存侥幸之人知止收手,不敢再冒险、再违规。

  完善监督制度,强化“不能腐”。有效的监督是预防腐败的关键,建设“无死角、无遗漏”的监督体制至关重要。要让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三管齐下”,让监督形成一张网,使之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无事不在,让一切不正之风无处遁形。当然,对干部的监督不能沦为形式主义,在管理过程中要确保“严”。对于一切弄虚作假、互相包庇的行为要进行严厉问责,让一切执行规定不严格、搞变通的行为不敢出现。

  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不想腐”。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全面从严治党就要从干部的作风建设抓起。要组织干部上好“思政课”、“家风课”、“廉政课”,在不断地洗洗澡、排排毒中增强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正所谓“成人者必先自成”。党员干部要有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能力,才能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避免掉入“甜蜜陷阱”之中。每一个干部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守纪律、讲规矩,在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修养,永不越“雷池”、不闯“红灯”。

  正所谓:“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每个干部手握人民赋予的权力,就要自觉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以干净的作风、有力的担当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刘逾鹏)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