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为祖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1年06月22日09:51

来源:大河网

  1921—2021,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历程。这一百年,中国史诗般翻天覆地、改天换地。100年前,嘉兴南湖上的热血青年,划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红船”。100年来,民族复兴壮阔航程,有砥柱中流更显波澜壮阔;百年大党初心永驻,为千秋伟业奋勇向前。

  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多地组织少年儿童参观“《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辉煌党史图片展”,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我们荡起双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孩子们充满童真的稚嫩歌声,表达了对党、对人民和祖国的真挚感情。通过图展,引导少年儿童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一切”的道理,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自古英雄出少年”。数千年历史中,中华民族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少年英雄。为了中华民族的兴旺和强盛,他们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与拚搏。有的为了实现自己崇高的理想,献出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通过生动丰富的活动,能够让孩子们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习先烈们“爱祖国、爱集体、爱人民 ”的伟大精神,培养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从小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身上流动着红色基因。每个人都有着来自父母给予的不同基因,而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给予每个中国人共同的、永不消失、永不变异的基因。红色基因凝聚了力量,引领了未来,典藏了历史,穿越了时空,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心中永久的向往和神圣的殿堂。红色基因是忠诚、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红色基因是忘我,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红色基因的产生凝聚了无数共产党人的心血,尽管我们在向前奔跑过程中会面临数不尽的机遇和挑战,但可以肯定,用红色激情拥抱时代、拥抱事业、拥抱人生,牢记历史,开创未来,必将在携手同心中为祖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艾周)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