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驰而不息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22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指导,特别是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对非公经济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方向、强定力、增信心,为加强这一领域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改革开放以来,非公企业党建伴随着非公企业的萌芽起步而探索推进,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蓬勃成长中快速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持续加强。党中央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2012年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随后中央组织部还专门召开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是我们党在百年发展中得出的一个基本结论。奋进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也已经成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注重实践锤炼,在增强政治本领上下功夫,把党的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始终以奋斗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推进党建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坚强领导核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十分自觉、政治上十分明白、理论上十分清醒、行动上十分坚定,以大历史观审视当下、放眼远眺,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推进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让服务于民、一心为民成为工作常态,为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而不懈奋斗。(韦杰)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