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时刻重温入党誓词 汲取奋进磅礴力量

2021年06月23日10:00

来源:大河网

  根据党中央安排,中共中央组织部22日在京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主持并讲话,宣誓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陈希在讲话中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光荣入党的新党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党的队伍,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据了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先进分子踊跃申请入党,上半年全国新发展党员200多万名。

  入党宣誓是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政治仪式,是党员政治生命中的里程碑,入党誓词虽然只有80个字,但字字千钧、句句铿锵,意在提醒每名党员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要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担当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陈希的讲话,饱含着对新党员的殷切希望,也为广大党员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铿锵前行步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时刻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仰

  人无信仰,似若浮萍,随风飘荡,无根无本。信仰是力量,也是方向,党员干部心中有信仰,才不会迷失自我。“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时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陈希强调指出:“要始终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自信,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

  时刻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使命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更是为了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鼓足精气神,铆足实干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特别是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方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不少难关要攻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重实绩、干实事、求实效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准则,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与时俱进、奋发有为、拼搏进取,共同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

  时刻重温入党誓词,厚植为民情怀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陈希强调指出:“要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增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扑下身子,深入基层,用真诚的情感对待群众,同群众多接触、多交往、多联系,想百姓之所想,做百姓之所盼,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员干部只有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增长才干,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时刻重温入党誓词,涵养清风正气

  中医上讲:“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意思是说,只要一个人体内抵抗力强,外邪就难以侵入,人就不至于发病。反观那些中央和地方通报的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经受不住诱惑,在政治上、经济上、生活上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根本原因就在于降低了自我要求、放松了思想改造。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涵养浩然正气,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时时净化自己的心灵,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感恩之心对待群众,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栉风沐雨奋进路,砥砺前行谱华章

  今年是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尤需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时刻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立足本职、履职尽责、践行使命,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王学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