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网络文明,始于你我!

2021年06月24日13:03

来源:大河网

  世界因互联网而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现今网络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秩序,共建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既需要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广大网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风清气正,网络有你。2021年6月24日,“好网民礼赞建党百年”暨“河南省网络文明实践月”正式启动。我们要携起手来,把鼠标化作利刃、让键盘成为盾牌,坚持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自觉把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欺诈、色情低俗等污泥浊水清除出去,为建党100周年讴歌、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

  筑牢安全防线,做到对自己负责。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只有去弊兴利才发挥积极作用。我们要时刻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筑牢”头脑中的防线“,自觉抵制负面信息、不良网站,在保护好自身信息安全的同时,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昂扬姿态助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提升网络素养,做到对他人负责。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我们要在遵守法律和道德准则的前提下,以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正确发表自己的看法。决不能以讹传讹,更不能因为有着较强的网络技能,就去侵害他人正当利益。这样才能使网络环境更加文明,让我们享用到更多的益处。

  担起时代重任,做到对社会负责。强化网络文明建设,每个人都不该是旁观者。我们要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倡导者、实践者和坚守者,明辨是非、勇于担当,自觉用优秀的思想道德文化滋养网络、滋养社会,坚决对错误思想言论进行驳斥、对网络假丑恶现象进行抨击,并配合网信部门做好治理整顿工作,确保让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网络文明,始于你我。倡树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秩序,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你想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就请一起为建党100周年点赞喝彩,为建设文明理性网络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做一名自觉坚守责任担当的好网民。(李吉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