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

2021年06月25日10:12

来源:大河网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这就决定了作为领导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必须在政治上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如何做“明白人”?就是要在政治上站稳立场、思想上辨明方向、行动上令行禁止。

  要“心中有党”

  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也就是要通过学习真正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政治信仰的必然性,从而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在党爱党为党。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作为一种信念来坚守,作为一种修养来锤炼,作为一种准则来恪守。

  要“心中有民”

  善为治者,贵在求民之隐,达民之情。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涵养为民情怀,践行“人民至上”,真心实意为民解忧、为民解困、助民致富。党员干部应心中有民,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要强化宗旨意识,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真心为群众的衣食住行操劳,特别要帮助解决弱势群体的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引领社会思潮,传递社会正能量,找准“官为民仆”的正确定位,真正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当先锋、打头阵。

  要“心中有责”

  要牢记职责使命,鼓足干劲、一往无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牢记使命就是要有担当,毕竟党员干部是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为之奋斗的骨干力量,涵养担当精神责无旁贷,这既是对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又是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和历史赋予的使命使然。党员干部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自觉地把担当精神铭记在心,努力实践,践行有果。

  要“心中有戒”

  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要树立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不碰“高压线”。党员干部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不断强化纪律性,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敢于动真碰硬,保持肌体健康,永葆党的政治本色。也只有政治上“明白”,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犯糊涂,才能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蔡志昊)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