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庆建党百年,当好礼赞者无上光荣

2021年06月25日10:32

来源:大河网

  风清气正,网络有你。河南“好网民礼赞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来啦!上线“网络思政课堂”,启动“河南省网络文明实践月”,展示河南好网民风采……以内容高档的多种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是网络人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每个网民的光荣。

  新时代网络化浪潮势不可挡,网络文明也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化挑战为机遇,充分利用网络的便利,大力开展网上精神文明建设,以正驱邪,是新形势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时值建党百年华诞,举国欢腾,国际友人纷纷致贺,为开展网上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大好时机。全国各地相继开展“好网民礼赞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也给众多网民提供了大展风采的机会,送上了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

  没有网上文明,就不会有网络强国。网络文明构建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方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回望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历程,让人深刻感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网信事业才能从无到有,实现跨越式发展。网民接受网络的便捷,畅享网上美好生活,能够从一个崭新的视角感悟党的伟大。把对党的忠诚和敬仰,转化为网上文明行为,就是对网络强国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网络文明,你好我也好。这是网民获得感的最大公约数,但网络文明的构建,是一个系统工程,离不开相应的网络管理制度和规范,需要各方面步调一致、协同努力。网上文明的打造,靠法治更要靠自律,网站自律是一方面,但全体网民增强文明意识、守法自觉,才是网上风清气正的坚实保障。

  讴歌奋进历程,礼赞百年风华,是一个网民应有的文明自觉。在这方面,值得学习的网上标杆不胜枚举。正定县许香村退休老党员李恒敏,4月以来,以80岁高龄,每天4小时以上,坚持创作百米书法长卷,将党的百年历史浓缩其中,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这样的感人事迹,通过网络传播开来,不仅彰显了一个好网民的精神风貌,也是鲜活的党史教材,会让更多的网民受益匪浅。

  百年奋斗,百年砥砺,构成波澜壮阔历史画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自豪。把这种对党的深刻认知和深厚感情,采取形式多样的表达方式,借助网络的强大传播力,广泛传达给更多的受众,就是一个网民爱党爱国的行为表现。

  展示党的丰功伟绩,引导深入学习党史,是礼赞建党百年的重要方式。积极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发挥线上优势,引导广大网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礼赞建党百年,就是好网民网络文明实践的合时主题。(张全林)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