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智慧警局,服务民生“不打烊”

2021年06月25日10:53

来源:大河网

  6月22日下午,“00后”肖克勤通过“交管12123”App,预约前来无人智慧警局参加驾考科目一考试,在他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后,系统为他随机分配自助考试机。当他走入考试机后,手机信号被切断,考试过程全程监控,现场画面被同步投放至考试机门外屏幕上。(6月24日 新华网)

  据介绍,无人智慧警局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打破时间、地域界限,实现公安业务由“窗口固定时间办”转变为“群众随时自助办”,为群众办事开启“加速度”“随时办”。

  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老百姓到公安机关办事的情况可能最多。身份证、户口簿、驾考、护照、私家车违章等,往往都需要到公安机关去办理相关事宜。一些群众,本身工作就很忙,上班时间,几乎难以抽空去办理相关事项。这就很容易出现他们上班,公安业务窗口人员上班,他们下班,窗口人员也下班的情况,让他们办不成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互联网时代,政府部门要服务好群众,就要加强供给侧改革,要让“政府办事人员多走网路,老百姓少跑马路”,要运用新的技术手段使政务服务更加精准、灵活和亲民。从而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办成事。

  无人智慧警局的推出,无疑是真正温暖到群众心坎上的“贴心”之举。它的推出,意味着从今以后,当地老百姓要办理公安业务,再也不用劳心费神,早早谋划,如何挤出时间去办理。而是只要自己方便,随时在家门口就有可能办理。这样的惠民服务,既给每一个办事群众以方便,而且还大大节约了他们的时间,让政府服务变得人性化,变得轻松起来。

  善为治者,贵在求民之稳,达民之情。“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满意。各地就应该向安徽省铜陵市学习,多针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条一条地改起,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给群众以实实在在的方便,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无人智慧警局,为群众办事开启“加速度”“随时办”,让公安服务民生24小时“不打烊”,这样的创新服务群众方式,值得肯定。(江文)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