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2021年06月28日09:24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争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将人民群众的忧乐挂在心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帮群众之所需,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携手同心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坚定信仰,守初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只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才能创造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的驻村干部因地制宜,为贫困村找到“致富经”,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有的扶贫干部采取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在他们的关心和鼓励下,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考上了大学……在新时代的使命下,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更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牢记初心,坚定信仰,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提升本领,强实干心。打铁还需自身硬。对驻村干部来说,必须切实把勤奋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和使命。同时还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强化实干之心,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要树立百姓事无小事意识,坚决杜绝“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敷衍了事的态度;工作环节上要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与群众心贴心;工作方法上学会顺势而为,借势而为,造势而为;工作细节上讲换位,重细节,敢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业务技能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倾情奉献,上交满意答卷。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应贯穿一切工作的始终,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为第一书记,更要时刻站好“服务岗”,甘为“孺子牛”,涵养鱼水之情,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到田间地头去,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做到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察好访好问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庭玺)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