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田野书写青春

2021年06月28日09:49

来源:大河网

  6月24日,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举行。(新华网,6月24日)

  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职,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和改进机关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广大驻村干部要珍惜这个在基层学习、锻炼、提升的难得机会,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基层学习,在基层锻炼,在基层成长。

  把牢政治方向,永葆跟党走的忠心。组织的信任与安排,既意味着厚爱,也意味着责任,既意味着信赖,更意味着考验。到村后,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在深入理解中自觉执行、在坚决执行中加深理解,从灵魂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厚植人民情怀,坚守为人民的初心。我们干的,都应该是群众盼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倾情倾智、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成为群众可亲可敬、可信可靠的“知心人”。

  全力接续奋斗,倾注谋发展的匠心。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扬帆起航。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继承和发扬脱贫攻坚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不折腾、不懈怠,以“工匠精神”做好派驻村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做好补短板、强弱项的实事,做好破瓶颈、克顽疾的难事,在全面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严守纪律规矩,常怀知敬畏的戒心。心中有戒,才能行有所止。在拥有“双重身份”后,要更加保持政治本色,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谨言慎行、以身作则,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畏,心中有责,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乡村振兴战鼓擂响。广大驻村干部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岗位工作中去,在村级工作岗位上洒下辛勤的汗水、留下进取的身影、刻下奋斗的印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周文郁)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