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光荣在党50年,老骥依旧放光彩

2021年06月28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全国各地陆续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每一个颁发仪式上都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有老兵庄重的敬礼、有老人感激的握手,每一位受章的老党员眼里都泛着激动的泪水,有党员直接在颁发仪式上激动地放声大哭,表达了无尽地对祖国的感激、对党的热爱、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之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老党员心中的分量之中,可想而知。

  能得到此纪念章的党员,按年龄推算,基本都是出生在20世纪30-40年代的人,生活在那个年代的人,经历过战争、饱受过苦难,他们亲身经历过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全过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两句话,对他们来说,绝不仅仅只是两句宣传标语,更是他们内心最真实的感受,我们学习的党史,好多都有他们的亲身参与……他们才是真正能讲述并带领大家深刻学习党史的人,党史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历史,更是他们的回忆。

  老党员们对党的忠诚与热爱究竟有多深呢?仅用语言无法去形容,但事例却能让大家感触颇深。有八十几岁的老党员,步履蹒跚,可以坚持徒步三小时主动到组织所在地交纳党费;有瘫痪在家的党员,依然时刻催促家人代其到组织报到、交纳党费;有老党员在疫情来临之际,主动靠前,协助社区在封闭小区管理中,发挥巨大作用;有老党员本身清苦贫困,但还是坚持不接受党组织的慰问关怀,说自己能吃饭能行动,希望组织慰问关怀比他更需要帮助的人……

  老党员们虽然退休了,但他们的思想从未掉队,在党和国家建设中依然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对于普通老党员来说,其作用主要表现在精神上的激励,老党员们的组织纪律性强,对党的忠诚度高,从他们口口相传中,更能让年轻党员明白党员的初心、使命、担当。从他们的行为中,更能让年轻党员知晓作为党员怎样才能有自豪感……老党员们身上所具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仍然散发出应有的光彩!(余真珍)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