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私心邪心 永远为了人民

2021年06月29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共产党人就是追求共产主义,不怕牺牲,没有任何私心邪心,为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河南日报评论员 于晴

  悄悄地,谁也不知道谁是党员。这是李亚峰老人回忆自己在战场上入党时的情形。

  李亚峰,91岁,党龄70年,16岁参加革命。“当时我加入刘邓大军的二野部队,过黄河,挺进大别山,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李亚峰说。

  一身戎装,胸前挂满了勋章,浑身透着军人的英气和硬朗,走路也不让人扶,说起革命就更来精神。“解放西藏时,朝鲜战争突然爆发,部队立刻赶赴吉林通化准备打过鸭绿江。”即使70年过去,他仍清楚地记得入朝那天是1951年3月15日。

  在朝鲜作战的两年八个月里,他经历过大大小小十多场战役,曾两度受伤,一次食指被打断,中指神经断裂,另一次被炮弹击伤,腰椎少了两节。回忆起上甘岭,这位老战士说:“美军的炸弹像雨点,最苦的时候没水喝,喝尿。”

  即使环境如此艰苦,他同战友也战斗到了最后。“当年给地主家放牛还挨打,跟着共产党革命就是解放!”聊天中,老人还透露了一个打仗的诀窍:“每打一场战役前,都要开诉苦大会,激发战斗力。”真真是知道旧社会的苦,做梦都盼新社会的甜。

  回忆火线入党的情形,老人说:“很神秘,那天我从壕沟被领进一个山洞,里面有两位同志,一个人问,‘愿不愿入党?’我高兴得不得了,但战场上党员身份要保密,还不能表现出来,心扑通扑通跳。”

  退下炮火连天的战场,李亚峰又投身国家建设的“战场”。1958年,他前去建设如今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光荣啊!只有党员能去,但不能说,父母也不行。”酒泉条件艰苦,李亚峰形容缺水堪比上甘岭,但他一去就是12年。

  这位老兵一生都献给了革命,可艰苦岁月在他口中更像是美好的回忆。“当时发军装,裤子都是半截裤,为啥?布不够,剩下半截只能拿破布绑腿,军装也是五颜六色,但大家的思想是一样的。”说完他嘿嘿地笑。那这究竟是怎样的思想?李亚峰说:“是共产主义,不怕牺牲,没有任何私心邪心,为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一位老党员就像一座“党史博物馆”,他们口述的是历史,也是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答案。为何我们总能被革命先辈的事迹打动?我想是对于理想信念的执着。就像李亚峰老人,革命再苦,心中理想高悬,为国为民,勇往直前。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难以想象的力量。百年来,它总能穿越时空,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化作“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英勇献身,化作“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奋勇争先,化作“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责任担当……它如明灯,如灯塔,指引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革命者要不怕难,不怕死,坚决为人民的利益牺牲自己的一切!”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弘扬革命先辈一往无前、勇于胜利的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我们定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