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向功勋卓著者致敬 凝聚奋进磅礴力量

2021年06月29日16:07

来源:大河网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有别于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的金属章链,“七一勋章”使用织物绶带,采用向日葵、光芒、星光等元素。寓意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勋章获得者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党中央颁授“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意义非凡。这些受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来自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要自觉向榜样对标看齐,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主动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竭诚为民、拼搏奉献、清正廉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向功勋卓著者致敬,把忠诚植入灵魂。“七一勋章”获得者是面镜子,照见初心使命。这些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令人感动,有运送三批解放军成功登岸的“渡江英雄”马毛姐,有倾心传播红色革命基因、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王占山,有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陈红军,有赓续红色基因、满腔热情忠诚为党的瞿独伊……他们用忠诚诠释信仰,用行动淬炼党性,真正把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要坚定对党的政治信仰,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向功勋卓著者致敬,用真心为民服务。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性宗旨,也是最高境界。在这些“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为国护海寸步不让、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王书茂,有坚持志愿服务十余载、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王兰花,有点亮贫困山区女孩梦想的“校长妈妈”张桂梅,有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我们看到了他们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要时刻擦亮“人民至上”的初心本色,始终心系人民、服务人民、为了人民,真心关注群众疾苦,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向功勋卓著者致敬,用实干书写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每一个人用实干托起中国梦。这些被表彰的功勋党员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充分展现了优秀党员拼搏奉献、担当实干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要自觉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对标看齐,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无私奉献作为人生追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无愧于组织的重托和希望,无愧于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

  向功勋卓著者致敬,把正气留在心中。人以正而尊,党以廉而强。广大党员只有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保持浩然正气、凛然之身,在原则问题上辨得清是非,在重大关头经得起磨炼,在各种风浪中经得起检验,才能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对于每一位党员来说,要把清正廉洁记在心间,坚持修身正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责任,处处以身作则,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加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高尚生活情操,积极践行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多做出彩事,争做出彩人,努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能够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站在事业新的起跑线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全国上下凝聚起共同奋进、开创伟业的磅礴之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干,向着梦想前进,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共同托起伟大的中国梦!(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