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共产党员”的无声代言人

2021年06月30日10:57

来源:大河网

  6月29日上午十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9名共产党员获颁党内最高荣誉。他们都是来自基层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正是有无数个像他们一样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很好地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使得我国各个领域各项事业均取得长足发展。

  一名党员是一盏灯,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党员遍布各行各业各个角落,在我们身边,不管是公务员、工人、教师还是农民,你会发现很多行业的标兵和模范多是党员,他们牢记党员的光荣身份和神圣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发光发热,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党的宗旨、维护着党的良好形象,向全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与自信心。事实就是如此,中国共产党是由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党员组成的,每一位党员都代表着党的形象,都肩负着当好“形象大使”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

  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一面旗指引一条路。既为党员,就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自己的使命,端正自己的作风,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让群众从我们身上去体验党、热爱党、追求党。如果每一个党员都严守纪律、敢于担当、替群众着想,干出党员的样子来,活出党员的风采来,让身边民众有获得感,感受到党的温暖与活力,坚定信心跟着共产党走,那么汇聚9100多万党员,“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时代不论怎么发展,党对每一位党员的要求标准不会变,相反只会越来越高,而广大群众对党员的评判标准也不会变,相反也会越来越高,比如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遇事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干事干净讲规矩,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勇于改革创新,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等等,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也让世界看得到的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得到有力彰显,广大党员干部就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竭力维护党员形象,牢记“第一身份”,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责任与担当为“共产党员”做无声代言。(陈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