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谱写新的历史

2021年06月30日11:18

来源:大河网

  6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6月27日新华每日电讯)

  红色资源是革命时期留下的革命资源,包括革命遗址、文物,革命歌曲、诗词,还有革命事迹、精神等。红色资源反映了革命先辈为祖国、为人民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和远大抱负,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我们应当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前进力量,在革命先辈的精神指引下谱写新的历史。

  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血脉。当今社会高速发展,国内外交流增多,价值观不断发生碰撞,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如何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显得尤为重要。传统的思政课已经不能满足当今时代的要求,教育方式和教育内容需要迫切改进和创新。积极开展红色教育,通过观看革命电影、倾听革命故事,走进革命遗址等形式,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传输给青少年,使他们受到革命先辈精神的洗礼,从而增强自身荣誉感、使命感和爱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感悟红色文化,汲取前进力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一直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弘扬革命精神、感悟红色文化,有助于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发展红色旅游,坚定民族自信。红色旅游是利用革命时期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的旅游业。红色旅游是革命传统教育方式的创新,是贴近历史的大课堂,是坚定文化自信的有力抓手。游客在行程中不仅亲身体会革命精神,还能了解当地风土人情,感悟文化之美。发展红色旅游,对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感,保护革命历史文化,带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赵妍)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