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刻载入千秋史册

2021年07月01日15:52

来源:大河网

  今日,是一个十分伟大而庄严的日子,是一个让14亿多中华儿女沸腾欢呼的日子,是一个注定载入人类文明发展史册的日子。今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一个特殊的“七一”建党节,这标志着我们这个百年大党正式迎来了自己的百年华诞。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重要讲话,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的光明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今日,可告慰先烈。硕果累累时,莫忘满树花。整齐的飞机编队、铿锵的士兵步伐、热切的少年面孔,共同绘就一幅盛世中华画卷。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刻,让人不禁热泪盈眶、浮想联翩。我们想跟杨靖宇说,中国安好,而且可以平视这个世界,想跟方志敏说,现在的中国比你脑海中憧憬的更加可爱,想跟李大钊说,青春之中国像顶天立地的巨人,已屹立在地球的东方,我们还想跟周总理说,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您想飞多少,就有多少……对比百年之前,如今之中国天翻地覆,一盘散沙变成了众志成城,山河破碎变成了山清水秀,饿殍满地变成了安居乐业,从一穷二白变成了经济繁荣,革命先烈们、仁人志士们,一切为之奋斗过劳动过的人们,你们的愿望实现了。

  今日,当表白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站在百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回顾过去,是为了提炼规律与宣扬真理,照亮未来的路。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中国共产党永远牢记是为什么而出发,为的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挥洒热血与汗水奋斗牺牲创造所追求的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的本色绝不会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的初心绝不会忘,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要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战争一切风险挑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接更美好更辉煌的明天。

  今日,已吹响号角。奋斗者永不懈怠,有志者胸怀千秋伟业而朝夕必争、不负韶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要求我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路就在脚下,即刻就出发。在新征程上,我们无比笃定,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要走自己的路,自己的路就是坚定不移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路,自己的路就是符合中国发展国情的路,自己的路就是维护中国人民利益的路。这条路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走这条路,我们独一无二没有也不需要模仿对象,走这条路,我们昂首阔步、充满自信、决不徘徊、勇往直前。

  100年,越过雄关险道无数,100年,又只是个开始。100年,我们党恰是风华正茂,100年,我们更心向千秋伟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伟大建党精神给予我们无穷力量,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必然能够书写一份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历史的优异答卷。(蔡相龙)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