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共庆百年华诞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07月02日09:55

来源:大河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相信在看完直播后,每个人的内心都是激荡澎湃的。29架直升飞机拼出“100”的形状,从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过;陈列在广场边的礼炮整整放了100响,每一响都令人振奋,每一响都震撼人心;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天安门广场前集体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燃起了14亿中国人的爱国热情和昂扬斗志。一时间,庆祝大会现场的精彩图片和视频刷爆了朋友圈,人们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共庆百年华诞,我们信仰更坚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一百年来,面对各种困难挑战,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伟大胜利。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之所以能够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就在于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一以贯之。对于每一位中华儿女来说,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立党兴党强党之路,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共庆百年华诞,我们自豪更自信。今日之中国,是一个崭新的中国、一个光明的中国、一个辉煌的中国、一个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东方大国!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载人航天完成三步走计划,成功将我国14名航天员、17人次送上太空,北斗导航完成全球组网向全世界提供高精度导航服务,“蛟龙”探海承载中国深蓝梦想,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向全球开放,12万吨“国产”航母可连续航行1000天,创造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中国疫苗成多国通关“Pass卡”……中国以一系列突破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飞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庆幸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衣食无忧、社会和谐、国家富强,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共庆百年华诞,我们奋斗有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们每一个人应当认清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万众一心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向前,以实干托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比如,对党员干部来说,要敢于担当作为,多出好思路,多想好办法,多在推动发展上有作为;对工厂工人来说,要弘扬工匠精神,对产品精益求精;对教师来说,要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等等。笔者相信,只要我们立足本职,多做出彩事,争做出彩人,就能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百年风雨,百年辉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扛牢使命担当、保持奋发姿态,珍惜美好时光,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